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友之家 > 系友捐赠

系友捐赠

系友捐赠

1、2015年10月化学系86级校友在120周年校庆之际为化学系捐赠"展翅翱翔"雕像

雕塑座落于51教学楼前的广场,采用湖南汉白玉镂空为球形,基座为方形,与天大新校区"天圆地方"的规划理念相契合。汉白玉球体直径1895mm, 寓意母校建校于1895年;基座高120cm,寓意母校建校120周年。雕塑基座底部文字"展翅翱翔",祝母校"圆梦新校区、启航新甲子"。捐赠仪式于2015年10月3日上午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1教学楼门前举行。理学院参加揭幕仪式的有校长助理兼理学院院长胡文平、党委书记荣喜民、副院长史国良、副院长唐向阳、党委副书记席兆胜、院长助理马骁飞;化学系参加仪式的有系主任陈宇、王勇、冯霞及教师代表等;化学系86级校友参加仪式人员主要有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金永好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齐金林,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天津鑫宝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边士军及86级校友崔志刚、吴金生、陈亚军,刘俊志 大学化学系原党总支书记)、聂玉敏(天津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常辽华(天津大学档案馆馆长)、唐向阳(天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田宜灵(天津大学化学系原系主任)。

undefined

2、2016年1月天津大学化学系89级油田班19位校友向化学系捐赠款17200元。

3、2016年7月6日天津大学化学系原系主任田汝川教授向化学系捐赠科技、外语及工具书类图书133册,现存放于化学系资料室。

4、2017年5月化学系93级校友向化学系捐献两位化学先驱刘云浦先生和恽魁宏先生的雕像

捐赠仪式于2017年5月29日上午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1教学楼实验中心门厅举行。理学院参加揭幕仪式的有理学院院长卢小泉、党委书记刘昌龙、常务副院长唐向阳、院长助理雷圣宾;化学系参加仪式的有系主任陈宇、赵温涛及原常务副院长聂玉敏、原化学系主任田宜灵;参加仪式的两位先生的家属有刘云浦先生的外孙及外孙媳妇;化学系93级校友参加仪式的代表有张俊良,韩跃斌、龚光其、柏汉兵、陈运浩、于建强、王松林、刘超、隋海波、李增勇、张世红、薄屹。

undefined

感谢各位校友对校友会工作的支持!

(数据更新至2018年0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