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召开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4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国家人才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紧扣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开展实验教学研究,创新实验室管理机制,探索引领实验教学改革方向,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以高水平实验教学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天津大学召开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会议于2017年12月1日上午九点在化工学院50楼A224陈洪钫报告厅召开,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东志教授出席会议,为受聘委员颁发聘书,并对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的建设和发展提出重要建议和殷切的希望。理学院副院长、示范中心主任唐向阳教授向教学指导委员会汇报了示范中心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委员们对示范中心的工作给以高度评价,肯定了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作为天津大学第一个获批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所起到的引领作用及对全国高校的辐射示范作用,对中心的建设目标、人才培养、发展规划、国际化办学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建设性意见,专家们认为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的建设目标应定为在国内起到引领作用、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天津大学教务处贾果欣副处长、化工学院夏淑倩副院长、原示范中心主任、国家教学名师田宜灵教授以及示范中心的有关教师出席会议并参加座谈。

12月1日下午,与会专家参观了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本科生教学实验室。

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

2017年12月6日